06 May 2013

有感而發:關於創作



我是藝術學生也是手工創作者,兩者之間有區別可是都是需要創作的角色。
一直在琢磨“創作”對於我的定義時發現自己其實也不太清楚,也不想逼自己搞懂。我就是想要慢慢來。自己待在房間,外面飄著毛毛雨,這種時候怎麼可以不感性一下? 剛完成了我認為是創作的印章作品,是幾天努力下來的成果,在為這些印章合影的時候我有種說不出的滿足感和成就感。想到當初喜歡上刻印章的原因只是當成一種興趣,而且又是蠻獨特的手藝,可以做出和別人不一樣的東西。過程中也有不少人問我為什麼喜歡刻印章,為什麼就是要做印章呢? 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。也有人好奇我單刻印章不會覺得膩嗎?

當然會膩。會覺得無聊,會覺得累。可是印章這幾年陪著我,它不單單是一個興趣,而是一個創作的管道,是我的傑作,是我的創意,也是我的專業。當初我踏出第一步要賣我的作品時,我其實沒什麼自信。這種小玩意兒會有人想買嗎? 它算是手工藝品嗎? 我有很多很多的顧慮和不安。可是我還是做了。說我不知道失敗的重量也好,說我傻也罷,可是這種不計較失敗的心理才是我一直前進的關鍵之一。其實我膽小的要死,可是可能真的是傻吧,很多時候就豁出去了(至少對於我認為是對的事)。又膽小又沒自信,唯有創作可以讓我抒發一下腦里和心里的東西,我知道這是上帝的祝福。有時候我覺得創作的過程艱辛又沒人能體會,它不光鮮亮麗,也無法博得滿堂喝彩。既沒掌聲也沒鮮花。可是它就是那麼安靜,像一朵花需要慢慢的澆灌才會美麗的綻放。就是那麼的簡單又純粹的帶給你一點點幸福感,就像漆黑的夜空突然冒出來的一顆星星。想一想其實這恩典太適合我了,我不喜歡聚光燈,只喜歡很自在的做我自己,就算很不起眼,可是總有人欣賞,像我的印章一樣。

我就要像夜空的那顆星星一樣,就算沒有人發現它的存在,還是堅持的閃爍著。

No comments: